close

IMG_8107
太多亂尿貓的家長問我『老師,你們家是用什麼砂?』

其實我很怕回答這個問題,深怕貓家長以為換了和我一樣的砂貓咪就會乖乖上廁所。


選砂,請你的貓先選!

其實該用什麼砂,要以貓咪喜歡為第一優先考量,再來是飼主的生活習慣和訴求。

別人家的貓喜歡松木砂,不一定自己家的貓也能接受,有可能貓咪已經太喜歡礦砂或者對松木砂有不良印象,所以每一隻貓都是獨立喜好的。

當你的貓選擇了一種砂之後,飼主再從貓咪接受的貓砂類型選出較符合經濟考量和生活習慣的砂,這樣就完美了。


IMG_8106
貓砂,能配合你的生活習慣嗎?

你希望貓砂能符合你的期待,那麼你的生活習慣能符合貓咪與貓砂的期待嗎?

「生活習慣」對貓砂有最直接的影響,卻常常被忽略。

曾經遇過不少忙碌的飼主使用松木砂,理由是因為經濟實惠,崩解後的木屑會往下層分離,維持上層的乾淨,因此三四天才需要整理一次被尿過的貓砂,看似非常省事,但其實崩解後的木屑是否能夠完整吸附尿味將會影響貓咪認為砂盆乾不乾淨,於是忙碌的飼主還是需要"每日數次"將下層的木屑清理乾淨,以免落得貓咪另尋他處尿尿的下場。
這樣的狀況我真心建議使用凝結力好的沙子,因為你只需要一個下挖動作,就可以將砂盆恢復到乾淨狀態,省時且不費力!

道理就像是一塊玻璃,天天擦拭才能維持清晰,那你就得下這個功伕,沒有時間的人可以選擇好用的清潔劑,使用了以後可以維持一週的清晰度,於是一週整理一次就好,符合你可以做到的範圍。

每一種砂都有不同特性和極限,選擇自己方便維持砂盆清潔度的才是適合你和貓的。

用了這麼多種豆腐砂,#凱舒細條型豆腐砂 有點讓我驚豔到!


IMG_8108
那我就從包裝開始稱讚到它被沖往下水道...

體積抽真空超方正,囤貨超級好收納,疊起來是整齊一包包不會倒的豆腐!
拆包裝手撕就可以,不然有時候忘記拿剪刀還要再走一趟,我是一個懶惰的人類,勤勞的貓奴!
到砂的時候完全沒有被粉嗆到,平時對於一些標榜零粉塵的我都沒有太認真相信,因為多少都會有也是合理範圍。
凱舒我不但沒有嗆到,還以為要吃甜點了XD 剛開始很懷疑這是貓砂的味道,就是很舒服的甜點味,豆腐渣也能處理到這麼討喜?
再來就是小小的顆粒,親愛的凱舒把貓砂變小了!很可愛的感覺,後來看原本的大顆粒竟然不習慣。
三隻貓咪都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茶理馬上就使用了。凝結力也是好黏好可愛,這樣清潔上才容易保持乾淨,這是選凝結砂的大重點。
最後,它不會留在馬桶裡依依不捨,沖水後馬桶的水是清澈的。

總而言之,我覺得很棒 ^^ 分享給豆腐砂的愛用者們!

IMG_8103
IMG_8109

產品資訊 https://kyson.cc/豆腐砂推薦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