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咪『行為健檢』的目的

大部分的行為問題都於日積月累中逐漸形成,而貓咪在意的事情經常是我們容易忽略的瑣事,最終才爆發成為大問題。

我們認為及早透過貓咪行為能夠理解他所表達和在意的事情,了解得早,就可以更輕易地改善。

適合對象:

1.目前沒有「問題行為」的貓咪 (問題行為例如:尿尿大便在砂盆以外的地方、攻擊人、害怕家人、過度理毛、過度喵叫...。)

2.希望能夠讓貓咪過得更舒適的飼主

3.讓貓咪對未來生活變動可能造成的壓力作預防(搬家、新生兒、新成員加入)

 

 

行為健檢和行為諮詢的區別

本質上都是希望和貓咪共同快樂生活,但是出發點不一樣。

諮詢往往是飼主所認為的問題,且目的是希望能夠獲得改善,是問題發生後的困擾想尋求解決方法。我們認為改善困擾最直接的方式不是紙上談兵,而是實際執行兩週到八週的行為調整,故不做行為問題諮詢。

行為健檢則是以貓的角度為出發點,透過行為分析可以知道貓咪的需求和想法。飼主可能對貓咪有很多的小疑惑(ex適合再養一隻貓嗎?),不確定這樣是不是好的,交由訓練師實地分析和建議,著重問題的預防。

 

行為健檢是怎麼進行?

我們有一份幸福指數檢查表,由訓練師實際到家中了解貓咪近況、環境條件以及和飼主互動的反應後,和飼主說明貓咪現在的狀況、需求以及建議更好的方案。

 

行為健檢需要多少時間?

1~2貓大約一個半小時,3~4貓約兩個小時

 

行為健檢內容包含四個部分

1.環境資源檢查、調整

2.貓咪壓力指數

3.與人互動情況

4.貓咪興趣指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