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00_上萬 (Facebook 貼文)
2022下半年開始提供寵物翻譯,最近陸續收到一些不錯的回饋...

寵物翻譯是直接解讀寵物肢體當下的行為所表達的意思。
動物的情緒和表達轉換非常快速,即使短短十秒鐘的影片,都可能表達兩三個意思。
像是你和朋友、家人互動一樣,對方做了什麼、而你也說了什麼去回應,形成一來一往的『互動』。
而寵物翻譯是幫助飼主了解貓狗在表達什麼,讓飼主用正確的方式去回應或處理,避免行為問題產生。


起初會想開啟這樣的服務,是因為從過去六七年的行為訓練、調整課程發現,大部分會產生行為問題最主要是『飼主看不懂寵物在表達什麼』。

我舉個例子,最多人頭痛的『咬人』問題,飼主這樣主訴:已經跟牠說不可以了、也有關起來讓牠冷靜、牠不會控制力道!

在我親驗見到貓的一切行為之後,發現貓只是在表達『你今天忘記餵我那個鮪魚凍乾了!』『咬大力你就會推走我,我又更興奮了!真好玩!』

站在人的角度是一直努力地教貓咪:『不可以咬~(推走,再抱去關起來)』

結果貓咪接收的學習卻是:『因為你忍住,所以咬大力你才會注意到我,和我玩咬手(推走的動作讓貓興奮)』

當你發現貓咪只是在表達『我想吃鮪魚凍乾』的時候,回頭想想當初努力地指著牠說教,方向似乎完全錯了!甚至是造成越咬越大力的主因。


我想,如果在一開始有小小問題的時候,飼主就能第一時間尋求訓練師做『眼見為憑』的分析,問題就不至於因為一個鮪魚凍乾咬到流血,

如果關起來還會意外變成過度喵叫,最終就只能比較辛苦的做行為調整。


(行為調整和行為翻譯的比較表)


這邊舉幾個適合做行為翻譯的例子⬇️
玩水、玩電線、推倒小東西、喵喵叫
食物要吃不吃、不玩逗貓棒、特別愛咬某人
剛從醫院回來特別緊張、去醫院前準備、
不確定貓咪是否開心喜歡這件事、
不確定這個行為該怎麼處理等等


3000_上萬.png

最後附上近期一則可愛的回饋
截圖 2022-10-07 下午3.43.42

截圖 2022-10-07 下午3.43.13
(因為玩水所以都鋪著尿布墊)


🎈寵物翻譯入口

https://pse.is/4du653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