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的邊境牧羊犬-東東,正港男子漢,沒有結紮,路邊巧遇領養,小時候被變態沒良心大叔關籠直到七八個月大。

當初我只記得東媽寫了近五百字的email給我,敘述東東攻擊她男友的情形,當然還有...

>爆衝

>追直排輪和腳踏車

>攻擊某些犬種

>觸碰身體某些部位會生氣

>攻擊吸塵器和吹風機

>無法喚回

>出門失控

 

 

跟攻擊比起來,上述問題還是小事,一隻中大型犬認真攻擊起來是很可怕的!(我也才43kg...)

東東在公寓五樓聽到男友在一樓的腳步聲就會開始吠叫,直到進家門就是攻擊腳。

據主人記憶中,第一次發生衝突是在家玩飛盤的時候,當時發生什麼事充滿問號,也不可考了。



眼下我看到的,就是非常敏銳、警覺性很高的邊境牧羊犬吠叫想驅趕男友,在戶外一樣會殺紅了眼的咬。

前提:男友從沒打過東東,但也是第一次跟狗接觸。前陣子找過某位訓練師來家裡六個小時,結果造成日後的攻擊變本加厲。

我只能說每次我接到受過傷的主人,壓力都特大XD

 

邊境真的不好訓,體力、時間、速度、方法都要很高招,否則就是被狗訓囉!

安排了八堂課,在第六堂課結束後的某晚,東媽傳來男友跟東東笑嘻嘻抱在一起上演後宮戲碼!(搶飛盤然後被壓著舔的遊戲)

我認真的覺得人生充滿意義,充滿希望!

我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圓滿一個家庭、一段關係、一種主人對狗狗的愛。

圖:當時上課都會去的空地。

圖:帶東東去迎風狗公園學習狗狗社交

 

現在問我怎麼訓練的,我只會說:沒訓練啊!只是教主人把該做的做一做,不該做的不要做,而已!
去年八月的案子,到現在我才分享,

(可見我有多懶!)可見到現在東東的狀況有多穩定!

「我解決的是你們一輩子的問題,而不是一下子。」

「訓練沒有捷徑,做就對了!」

圖:東東現在可以跟大部分狗狗和平共處了。

 

後記

東媽曾經為了此事認真思考要不要分手,如今問題解決,已約定好他們公證我會去(牽狗)。


圖:籠內訓練


圖:狗狗不要睡門口才不會養成看門狗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