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我堅持剷屎挖尿都要自己來不要自動化,因為每天都必須查看尿尿次數以及大便形狀,這是最基本的健康指標。

對於貓砂噴出來這件事情,無論什麼砂或是什麼便盆多少都還是會有些無可避免的砂跑出來,以及換毛期的貓毛(X4隻),每日例行性的清潔就有點花時間了。

我曾經為了一台掃地機器人辦了張信用卡,不料兩天就陣亡(卡毛又愛撞牆)。直到這次試用iRobot果然一分錢一分貨,確實可以交給它就好。

出門回到家它已經打掃完畢自己回窩充電。剛開始偶爾卡了一下電扇底,掃久了會記憶路線變聰明,幾乎不需要去救它。

丹丹監視貓奴2號 iRobot

 

大部份的貓咪是很喜歡看著掃地機器人遊走...

 

初次使用掃地機器人的貓家庭需要注意什麼嗎?

開箱後平放,或是直接設定好位置,兩天後可以直接開機使用。貓咪會利用這兩天時間自己熟悉與判斷掃地機器人的威脅程度,開機後讓貓咪自己選擇高處或遠距離去迴避,再慢慢觀察。

有些貓咪可能會哈氣(正常反應),我們絕對不要給予任何反應(聲音、動作、眼神),周遭的反應越平靜會讓貓咪越快降低警戒。

iRobot最大的幫助就是讓我把省下來的時間拿來多陪牠們互動,家裡地板也隨時保持乾淨。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