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看到狗狗一起拍攝全家福,卻很少看到貓咪一起,因為貓咪真的不好使,到了新環境通常會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才能放鬆,

尤其是貓若此時此刻不想站、不想坐、不想睜開眼睛,那就只能牠愛怎麼樣就拍他怎麼樣!

不過這也不打緊,愛貓的人就愛牠那副模樣,但我們需要替貓咪考慮一個溫馨舒適,最重要的是「低壓」且「安全」的拍攝環境!

這次我帶著茶理到「邦尼是個星球」,一個專為貓咪打造的攝影空間,室內應該有至少四五十種貓咪的場景,等候的時候還有貓咪專屬休息區,有點像是貓咪到了各種主題樂園探索。

各種你想得到&想不到的場景都在這裡!



我要推薦一下攝影師 Summer ,會捕捉貓咪神態之餘,還懂得跟貓相處,這點非常重要!才不會造成貓咪緊張而拍不出自然的照片。

一看到這個瑪莉兄弟場景就很興奮(我)

也有戶外搭棚的場景,安全的密閉空間,貓奴可以放心!

很喜歡這張,立馬設為粉專頭像

超喜歡這張『傻眼貓咪』



不建議拍攝的貓咪

幾乎沒有出門或出門緊張的貓咪,建議請攝影團隊到家中拍攝。若希望貓咪出門不緊張,能夠在大多數的場合快速適應且自在,

原因是,這樣的貓咪即便帶到了攝影棚,緊張的狀態只會拍出張張驚恐的照片兒,或者是現場上演飛貓抓傷各位的悲劇。

若希望貓咪出門不緊張,能夠在大多數的場合快速適應且自在,必須在最遲四個月齡以前完成良好的社會經驗 可參考「天使貓養成計劃 」

 

貓咪拍照注意事項

1. 在場陌生人盡可能越少越好。(攝影師一位、攝影助理一位,剩餘可以是貓咪熟悉且信任的家人)

2.考量安全問題,現場避免有其他家庭的寵物,建議只有單獨一貓或同一家庭的寵物成員,以免突發狀況驚嚇到貓咪。

3.隨時注意貓咪狀態,若有緊張或是一直想躲避的狀況可以讓貓咪進外出籠內休息,不宜勉強。

4.拍攝時間不可過長,勁量控制在最多一個半小時內完成。

邦尼是個星球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unnyplanet.photo/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7號2樓(萊爾富樓上)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