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是原本放養在工廠的黑白貓,因為被附近的流浪狗追咬,經過妥善的醫療後也找到了新主人和新家。

MurMur之所以叫MurMur我想是因為愛講話的關係吧~
儘管喵叫聲是可愛的,但持續在半夜裡不停喵叫,就會嚴重影響主人的睡眠品質。

8/25第一次到府
調整了室內窗戶和窗台的資源,讓貓咪可以清清楚楚地飽覽窗外風景,並開始實施遛貓。

說到遛貓,大家先別驚慌,不是所有的貓都適合遛,也並不是說遛就遛這麼簡單,主人必須具備基本知識並且請專業協助操作。

遛貓不如遛狗,要選安全的胸背繩、順著貓走,遇到不能去的地方或是危險的時候該怎麼處理?路線從哪裡出發?

怎麼樣判斷今天是否出門或是自己的貓能不能遛?能在哪裡遛?萬一遇到其他貓該怎麼辦?

不同的都市不同的住家環境都有不同的建議方式。

貓出門快不快樂?需不需要?都是由牠來告訴我們,並不是為了訓練而訓練。

(圖:M遇到野貓假太白)

實施了三天的外出遛貓,MurMur開始不太在半夜喵叫,第五天後已完全沒有半夜喵叫問題。
看起來一切非常簡單順利,關鍵點在於,主人在問題發生兩週內立刻尋求幫助,這點需要被大力稱讚。

我一再強調『預防勝於治療』,即使不小心讓問題發生了,也請把握『黃金治療期』。

問題經過時間的累積對貓咪和主人來說是日日夜夜的壓力,在做行為調整的時候主人會感到進步緩慢,甚至覺得辛苦。

9/4第二次到府

噴尿處共四處(電腦螢幕、浴室門、陽台門、大門)

更改鄰居貓的餵食地點以及另一隻鄰居貓見面時的處理方式

新增抓板在各個噴尿處和MurMur喜歡的圓形睡窩

三天後,沒有出現噴尿情況。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