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高雄豹豹家族,住著兩隻豹貓及一隻米克斯的家庭,都是領養來的。

追咬同伴的問題

大隻的是豹豹,據說每兩天就追咬另一隻小隻的,小隻的慘叫程度90%

對於超級叢林狙擊手的豹豹來說,想必是家裡環境太無聊了,最後上演狩獵同伴的戲碼!

於是我們開放陽台,並且滿足狩獵慾望,在三週後已經沒有發生任何追咬的情況。

(以前陽台是禁區)

大便在地上的問題

另一個困擾的問題是,豹豹來家裡只有前兩天有在貓砂盆大便,接下來三年的日子,每天都大便在地上,也就是說豹豹在地上大便的次數超過一千次。


(before像這樣)(after調整後,大便在貓砂盆)(原來高雄的捧油的貓砂鏟⋯😂)

咬主人手的問題

豹豹看見人的手接近就抓咬,因為其他兩隻貓咪不會,所以主人以為這是貓咪本身個性的問題。

貓咪抓咬人與個性無關,與學習經歷還有和主人之間的互動有直接關係,調整主人與貓咪接觸時的互動練習之後,豹豹開始用瞇眼睛與舔來回應,不再抓咬。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