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貓咪就是冷漠高傲的孤僻鬼!那是因為你不知道怎麼解讀牠的行為。

其實貓咪和人一樣,在自己放鬆的環境中喜歡刷刷存在感,好怕不這麼做就無法引起你的注意。

貓咪為什麼要刷存在感呢?

獨立的貓咪也是需要與人互動的,一方面代表飼主和貓咪有一定程度的良好關係,所以貓咪才會在飼主面前刷存在感,另一方面也反映了生活中的無聊!

 

貓咪刷存在感的行為

1.推倒小東西

如果貓咪推倒小東西能夠成功引來你的關心,那麼牠真的會重複這麼做。

 

2.打電腦時坐在鍵盤上盯著你看

很神奇,就只在你打電腦的時候貓咪偏要擋在鍵盤上。看電視的時候坐在電視機正前方看著你也是一樣的道理。

 

3.總是對著你喵喵叫

肚子餓也喵、吃飽飯也喵、沒事也喵...最後主人都不知道貓咪到底在喵些甚麼了。

 

貓咪刷存在感的行為到底好不好,沒有標準答案,只要飼主喜歡就可以。

需要注意的是,貓咪過度的刷存在感例如:喵叫,可能是長期的生活太過單調或者是壓力無從宣洩的一種表現。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