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為貓咪更新菜色,大膽嘗試新口味,卻又擔心養出一隻挑食貓,好兩難該怎麼辦?

先來釐清一個罐念:「不吃不等於挑食,挑食不等於不會吃」。

會養成一隻挑食貓往往是因為主人給予的選擇性太多,再加上沒有固定規則,後天養成用不吃來表達,如此就能等到想吃的食物。

 避免短時間內選擇性太多 

同時有「超級喜歡吃」與「不太想吃」的食物在一天當中出現,喜好等級差太多的食物在短時間內都會出現,貓咪自然會選擇牠的最愛。

若是喜好等級差不多的食物在一天當中都會出現,就會降低貓咪去期待更好吃的食物的慾望,這樣一來貓咪很容易接受你給予的食物。

建議找到貓咪能夠接受的罐頭或乾糧以後就在兩個月內固定下來,不要在兩個月內不停的給貓咪嘗試各種新品牌。

圖:買那麼多不就是要給我選嗎?

 固定規則讓貓咪了解 

小魚乾、罐頭、湯包、肉泥...只要貓咪喜歡並且極少得到的就是最高等級的最愛,所以很多貓奴會發現貓咪一開始非常喜歡吃這個食物,

但是持續給過一段時間後貓咪變得不太喜愛。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將貓咪喜愛吃的食物少量並且規則的給予,就會維持貓咪對這個食物期待與喜愛。

切記不要因為主人自己心情好就給予貓咪零食,隨興地給予也會讓貓咪『看心情』決定要吃什麼,因為貓咪抓不到規則就會去期待『什麼時候有』,

因此會讓貓咪常常想著什麼時候有「那樣食物」,這樣恐怕連主人自己都不知道「那樣食物」到底是哪樣食物。

 挑食運用-餵藥小技巧 

貓咪超級愛吃的濕食我會留在餵藥或是胃口不佳的時候派它上場,平常愛吃也吃不到。

偶爾遇到非得要吃藥的情況,就將藥粉加在濕食的中段攪拌均勻,因為貓咪若是一聞到藥味就掉頭,後續很難再用這個食物取得信任。

若是獸醫師建議膠囊整顆吃的,我會選用有肉塊的肉蓋住膠囊,貓咪很容易連膠囊一起吞下去,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圖:sheba日式黑罐 是我嘗試過接受度很高的罐頭之一

相關文章:讓貓咪輕鬆吃藥💊餵藥器掰!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