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科的爪和牙是除了獵捕食物以外還能用來保護自己的厲害武器。

貓咪在哪些時候會伸出爪子?

打獵:貓咪在判定需要獵殺小動物時能夠本能性的伸出爪子,包含目標到物體快速移動的時候。

攀爬:爬到樹上或者飛簷走壁需要爪子來增加抓力。

攻擊:面臨判讀需要保護自己免於受到威脅的時候。

若有上述以外的情況貓咪對人產生抓咬,是因為貓咪判讀人的手是獵物,往往是因為人無意間用手部和貓咪進行遊戲狩獵,或者是因為曾經受過人類手部的威脅,例如抓貓咪去做令牠極度恐懼的事情。

 

貓咪表達與人要好的方式

1.用頭部和身體磨蹭

貓咪是用氣味辨別群體的動物,在你身上留下自己的氣味,同時也結合你和他共同的氣味。像是在表達:Hey body! 我們是一國的。

愛的印記已產生,只是我們聞不到也看不到。

 

2.主動接近,尾巴垂直抬高

貓咪面對喜歡或是好奇的東西會主動接近,好奇陌生人來訪、新帶入家中的袋子,會上前去嗅聞一些平常沒出現的味道。

面對喜歡的家人及同伴也會時常主動接近,並且尾巴呈現高舉

 

3.出現在你忙碌時的周圍

打電腦、滑手機、看電視是3C主人每天必做的事情,貓咪會壓在鍵盤上,或是擋在電腦面前尋求關注。

包含貓奴進入休眠狀態,貓咪也會陪同一起睡覺。

 

4.把小玩具叼回你附近或是你的床上

貓咪會樂於分享獵物給自己重要的同伴,如果你發現貓咪會叼著他的老鼠玩具或是平常他喜歡的小垃圾來你附近,代表牠樂意與你分享,同時也想與你互動。

 

5.時常眼巴巴地望著你

有些貓咪甚至喜歡抬頭看主人,或是當主人專心做一件事的時候,回頭一看原來貓咪已經盯著自己很久了。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