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條的豬仔,因為數不清的噴尿次數和地點,後來也開始出現血尿,於是前往動物醫院做檢查...

經過兩間醫院的檢查沒有發現生理上的問題,因此沒有特別治療,幸好後來血尿的情形消失了。

不過因為噴尿的問題依然很頻繁,使用過費洛蒙項圈、插電費洛蒙仍然無效,於是醫生請主人關籠處罰。

當然,噴尿的問題不但沒有解決,同時也引發了另外的問題。

 關籠可以解決主人清理上的問題,但是解決不了貓咪噴尿的問題。

 

9/7第一次到府

讓在籠子裡住了兩週的豬仔出籠,第一天晚上從約pm8:30至凌晨將近五個小時沒有停止過在房間「繞場」、「噴尿」。

繞場是指貓咪不斷重複在房間固定路線行走,不管食物、逗貓棒、任何事情都無法讓豬仔回神,牠這五個小時沒有停止過步伐也沒有停止過噴尿。

坦白說這是我遇過最失魂的一個『關籠後遺症』,當場我不知道接下來豬仔會怎麼樣,於是交代主人若過12點狀況還是一樣需要另外調整做法。

幸好隔天早上豬仔有回小毛巾上睡覺,也有吃點東西,才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為了讓豬仔能夠在家中安心下來,主人採買了豬仔會摩爪的紙板,整理出了幾個休息區,也調整了互動。

 

圖:將重要的東西用塑膠袋防護好,方便清潔。

 

圖:開放一扇窗排解無聊和焦慮

 

9/30第二次到府

豬仔已沒有在房間任何一處噴尿,可以開始讓豬仔活動範圍逐漸擴大,和同住的兩隻貓咪在沒有衝突的情況下共用客廳。

公共區域已先做好防護,因為一定會尿上幾次。

10/7號開始有在浴室排水溝及床上出現尿尿數次,經過了解後與噴尿不同,此為『不在貓砂盆上廁所』。

 

10/11第三次到府

噴尿問題已解,接下來是處理『不在貓砂盆上廁所』及後續與其他貓咪相處。

發現豬仔已對原本的貓砂盆沒有信心,即使清洗後換上新砂也沒有幫助。因此重新調整貓砂盆形式、數量、地點、砂厚度、砂清潔度維持。

至10/23 沒有發生失控的尿尿行為。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