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為示意圖)

『灰白』是一隻約三歲的母貓,以前在外頭生過寶寶然後結紮,原本就不太與人親近。

後來有了『家』,經過了快一年飼養人還是摸不到牠。

 

6/24初次到訪

豐腴的灰白果不其然一直縮在牠自己的小天地,把自己擠成一團肉。

和兩位主人席地而坐的了解灰白生活中所有衝突點:不能摸、偶爾哈氣、主人走動就會閃開、吃東西要等主人轉身離開後、逗貓棒主人自己玩XD

(說到這裡我發現每次到府我幾乎都坐地上,沒有坐過『沙發』)

信任度是根本的問題,於是設計了兩個遊戲:

GAME 1.『尋寶』為了讓灰白每天有慾望在家裡走來走去,而不是縮在一處。

GAME 2. 『門縫接Sheba』讓灰白習慣在主人附近吃東西的第一步。

 

當然,主人自身的眼神、肢體動作,也必須要徹底作出調整。

6/27尋寶遊戲把寶藏都找到了!

6/28在地上打滾(上一次打滾是快一年前),在家裡自在走動。

6/30熱衷於每天的門縫接Sheba,並且開門近距離沒有跑走,繼續趴著。在跳台上伸手打招呼也不會跑走。

一週的時間,主人認為改善70%。但我們的目標是讓灰白可以完全自在、更主動討摸,所以分階段持續進行中。

灰白的進步比我預期的還要快蠻多,多虧男主人很仔細的操作與回報。

其中最大一個關鍵點,就是在第一階段不看灰白,說起來超容易做起來超級難!

這一週的灰白安全感大大提升,因為主人的漠視讓牠以為自己穿上『隱形斗篷』,大家都看不到牠了XD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