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真正需要的才是必需品』

 首要必需品 

1.玩具(可以花最兇其實可以省最多的部分)

不需要買好多玩具回家給貓咪選擇,其實貓咪認為和主人互動才是最好玩的!

學會「逗貓大法」,一根逗貓棒玩到老。

單貓家庭必備抱踢枕

多貓家庭可準備一個貓隧道

貓咪學會和主人互動遊戲,丟零食、紙球等等小東西都可以變成很好玩的遊戲。

 

2.飼料

乾飼料、生食、主食罐,只要適合貓咪本身的健康狀況都可以給予,並沒有一定的標準。

有些貓咪只吃愛乾飼料,需注意喝水量是否有達體重所需標準。(每公斤40c.c.-60c.c.)

 

3.貓砂

貓咪願意使用就固定品牌,建議選擇無香。當我們選擇自己喜歡的香味不見得貓咪能夠接受,牠們在意的是清潔度而不是香味。

 

4.砂盆

1貓建議1~2個,大小寬敞讓貓咪進入可以轉身撥砂為標準。

接受度最高最便宜的是小北百貨$70的密林塑膠盆。

若是想減少帶砂問題可選白色半透明收納箱

 

5.化毛膏6.營養品

建議用貓草(乾燥或新鮮)或魚油完全取代化毛膏產品。

化毛膏並不會真的化毛,主要還是需要油脂或纖維來幫助排出毛球,選擇魚油和貓草健康又化毛,一舉兩得!

腸道是免疫力的第一道防線,因此有效益生菌是必備的!

 

7.貓跳台8.貓窩9.抓板

別覺得貓咪到處睡沒關係,其實牠們需要『專屬休息區』,意指不會和人共用的地方。

跳台的設計概念是垂直活動空間和材質使貓咪可留下自己的氣味,若家中利用書櫃、傢俱等排列出一條順暢的動線,

上面放置一塊給貓咪專屬的布(牛仔布佳)或貓窩、抓板,這樣有和跳台一樣的效果,櫥櫃又可以兼具收納功能,對於租屋或是空間不大的住處很好利用。

 

10.外出籠

外出籠可選擇有支撐能力的軟包,塑膠硬殼在運送過程中可能讓貓咪碰撞而受傷。

開口最好可以側開和上開。

螢幕快照 2017-03-31 下午12.21.58

次要必需品

洗毛精/梳子/指甲剪

健康貓咪一年約洗1~4次澡,甚至一輩子不用洗澡,建議學習自己在家低壓幫貓咪洗澡,因此洗毛精真的用不完,可以和貓友分享。

長毛貓或毛量厚的品種(英國短毛貓),必備一把梳了不會痛的梳子或橡膠除毛手套梳擇一。

剪指甲選擇貓咪(小動物)專用指甲剪。

 

清耳液/牙膏

耳朵分泌物多寡和體質有關,若獸醫師建議清潔才有需要。

刷牙的目的是為了預防牙結石,換牙以後才需要開始幫貓咪刷牙。可以用紗布或化妝棉代替牙刷,貓咪接受度較高。

 

非必需品:項圈、衣服、貓砂除臭粉、化毛膏、雷射筆、同時超過三種零食、漱口水、芳香除臭噴劑、潔牙餅乾、餵藥器、因打架而使用費若蒙噴劑、貓籠。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