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是出了名「挑食」的寵物,但真的有這麼難伺候嗎?

雖然我們無法改變貓咪的個人口味喜好,但仍然可以找到方法讓牠們餐餐都吃光光、餐餐都吃得開心!

幾次實驗下來,「挑食」是有方法改善的。

 

首先確認兩點:

1️⃣貓咪從來就不想吃這個食物👉挑食👉無所謂,我們可選擇貓咪適合吃且愛吃的

2️⃣貓咪曾經吃,過了一陣子不吃這個食物👉吃膩👉在貓咪吃膩之前就更換

 

貓咪決定不吃的原因:

✅家裡還有其它食物可選擇

✅不吃眼前的,等等就會奉上我想吃的

✅其實沒有那麼餓

✅口味實在無法接受

 

沒有一隻貓咪會把自己餓死,也沒有貓咪從小就會絕食抗議,因此「挑食」往往是「變向訓練」的結果。

舉例來說,放下食物發現貓咪不吃或是吃很少,不超過半天甚至幾分鐘後主人就會心疼,立刻找尋所有貓咪愛吃的食物來補償,因此,貓咪學會用「不吃」的行動來告訴主人「想吃什麼」。

 

所以最重要的是主人要堅持住原則,貓咪會發現幾天下來的規則,當主人改變行為也會使貓咪的行為改變。

 

在我們家的四隻,維持「吃膩前就更換」的標準,沒有難伺候的貓咪,只有喜歡嚐鮮乖乖吃光的貓咪👍

 

本月我選嗜口性超好的Sheba日式黑罐和鮮饌包,

因為它們家有出「分齡」(細切、抗氧化),剛好符合13歲的野爺。

還有「燉湯」、「清湯」,丹丹和野爺都很喜歡喝湯。

「魚凍」,Nn和茶理喜歡大口咬。

新的日式黑罐 

 

就這麼巧妙的符合四隻不同年紀不同喜好的貓咪。

最挑的Nn沒在猶豫的,立馬吃光!

 

本月就用Sheba輪番上陣!

不出門送到家這裏買 http://hyperurl.co/dogsanshe0627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