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pexels)

墨墨是兩個多月的幼貓,曾經出過車禍,所幸經過治療之後恢復得很好,和正常的貓咪一般活潑好動。

當初主人的敘述如下:

1.沙發、身上、地板、角落、箱子、毛毯、電視後...都有尿尿大便。(要是我早就崩潰...)

2.每天清理貓砂一次。

3.共兩盆貓砂,一個在客廳、一個在浴室,兩個都有使用。

4.使用過松木砂和礦砂。

5.一天尿尿次數超過8次。(一般貓4~6次)

6.關籠處罰沒用。

7.使用自然奇蹟酵素沒效。

8.噗咬腳和手。

圖:墨墨會使用貓砂

圖:1.2.3.4家中被尿過的地方

圖:在電視後角落大便

313 第一次到府查看

這麼小就尿得亂七八糟,我也是第一次遇到...

而且也很少一隻幼貓用兩個砂盆還是亂尿。

砂盆位置我沒有做更動,不過和主人一起整理了兩個貓砂盆,而後的每次尿尿和清理都拍照回傳給我做確認。

兩天後也更換了兩個指定大小貓砂盆。(66.5*48.5*28cm)

圖:現在的貓砂盆

320 一週後

因為尿尿的頻率蠻高,有請主人再給獸醫師檢查一遍,確實沒有任何問題,所以開了膀胱收縮的藥,

但一週後尿尿次數沒有明顯減少,我估計可能跟車禍有關,造成日後的膀胱無力。

不過無所謂了,因為尿尿大便完全正常在貓砂盆囉!

第二堂課針對主動撲咬手腳的問題進行互動調整,同樣第三天後墨墨已經進步許多,持續做就會持續穩定。

 

上課後主人都會有基本觀念,不會再去使用「偏方」,(聽大家說不如聽專家說)

所以不會每發生一個新問題就要再來上課,因為有了正確觀念就不至於把問題複雜化再來處理。

 

PS.案例僅供參考,訓練一事並非照本宣科就能解決,因為每一隻貓都是活生生的個體,每一個主人的生活方式和環境都不同,訓練期間會有非常多的變數,

訓練師除了提供方法之外,主要是釐清主人與貓咪的盲點,利用經驗來判斷問題點才能對症下藥。過程中的每一個步驟都是當下的判斷,而非照著書本走。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