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中很多貓奴的痛了!床墊、沙發都是貓咪尿過後非常難處理的傢俱。

貓咪尿床、尿沙發,到底為什麼?

喜歡尿床的感覺勝過於你幫他準備的馬桶(貓砂和砂盆)囉!問題就這麼單純,別想得太複雜!

閃電,三歲米克斯,在我見到牠的第一眼我就明白這個名字的由來...尾巴呈現閃電彎曲,牠就是一隻皮卡丘呀!

當初主人是這樣說的

 

2017/01/21首次到府

這次到府很有趣,因為還有一位英國的室友一起參與,還記得我徒手伸進貓砂盆裡攪動貓砂,嚇壞兩位家長!

我得親自感受貓的感受,尿尿大便不過如此,是吧?!

雖然有一張慘不忍睹的『泡貓尿床』,不過環境還算很乾淨舒適,

調整<一>

貓砂盆的位置,討論過後請主人全部使用凱優紅標(不建議混砂),加厚到指定的厚度,並維持清潔。

調整<二>

在房間的某處建議放置超過160公分的貓跳台(通常是三層)

調整<三>

客廳有尿過沙發的紀錄,新增一個開放寬敞的大.砂.盆,在指定的位置。

調整<四>
咬手咬腳抱踢、不愛抱抱的互動調整。

調整<五>
閃電8.2KG,對於米克斯成貓來說太胖了。建議換指定飼料,輔導看成份選購,而不能只看商品名稱。

2/5

尿床比例減少:一週四次變成兩週一次

至今尿了一次沙發(客廳尚未新增砂盆)

3/3

客廳已放置砂盆

主人:尿床、尿沙發,通通不見了!

體重目前7.6kg ,繼續努力~

 

PS.案例僅供參考,訓練一事並非照本宣科就能解決,因為每一隻貓都是活生生的個體,每一個主人的生活方式和環境都不同,訓練期間會有非常多的變數,

訓練師除了提供方法之外,主要是釐清主人與貓咪的盲點,利用經驗來判斷問題點才能對症下藥。過程中的每一個步驟都是當下的判斷,而非照著書本走。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