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文字理論是死的,貓狗是活的。

文章爬了!書也看了!還教不會!

每一隻貓狗都是獨一無二的,後天學來的認知也不同,

有些事情需要人來判斷,「盡信書不如無書」,這就是原因。

 

 2.討論60小時不如上課60分鐘解決問題。

我收到非常多的「請問」,但從不在網路上跟飼主討論問題或提供解決方案,因為解決不了。

即便我提供了方法,沒上過課的主人依然操作失敗,也會挫折、受傷、或認為方法無效,這樣沒有意義。

 3.一個負責的態度,不是讓主人去嘗試錯誤。

另外一點很重要,我必須要為自己提供的方法負責,而不是提供許多「免費」的方法去讓主人嘗試,

即便主人有時間和心力,貓狗也不能修正來修正去。

 

 4.別人的案例只能參考!

我會分享少部分的案例,可以給大家參考,但請勿照本宣科的操作,

原因在於每隻寵物個性、居住環境、家中成員、主人作息都不一樣,因此別人的案例終究是別人的。

尤其攻擊的案例是有危險性的!

小貓小狗或許還好,但如果是比特遇上瑪爾呢?希望大家考慮安全第一。

 5.顯見為憑,絕不隔空抓藥

就像生病必須到場給醫生確診一樣,需要經過判斷,沒有看到狗貓的反應,我們不能提供一個確切的原因:你的貓狗怎麼了?!

To see is to believe,確診之後開藥,主人選擇是否配合治療(訓練課程)。

 

 6.訓練或是矯正牽扯太多動作需要當場操作

貓狗和主人的相處不是文字和語言,幾乎是透過動作和眼神,以及最重要的是「反應」。

舉例來說,每一隻貓狗學到的『五』這個手勢意義不同,有的是「打」、有的是「摸」。

鋼琴、網球、舞蹈、瑜珈...這些都是教練必須現場指導的學習。

 

 7.訓練師能看懂貓狗的肢體語言,突破主人盲點

通過認證的訓練師有豐富的經驗,透過貓狗的肢體反應來理解他們的想法,

甚至能知道牠們接下來三秒、五秒要做什麼反應,想在貓狗之前並且動作敏捷才能教會貓狗。

主人常常認為,「我都做了,牠還是...」。做得太慢、做得不確實、或是時間點拿捏錯誤都是失敗的原因,

需要訓練師能幫你看出問題點來修正。

訓練師不是在訓練貓狗坐下握手,而是解決寵物與主人之間的相處問題。

訓練師 單熙汝

訓練師 胡立歐

訓練師 Wingo

訓練師 溫蒂

訓練師 艾咪

訓練師 香菇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