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藥何必五花大綁?搞得傷痕累累又傷感情!

我們總是太反射性的直覺:餵藥器or打開嘴巴塞喉嚨 。

給了貓咪一個『吃藥』的壞經驗,從此以後,你教會了貓咪餵藥器很可怕、被扒開嘴巴塞入東西在捏住鼻子很可怕!

貓咪的世界壓根沒有『吃藥』這黨事!

因此,我們可以決定賦予『吃藥』對貓咪是什麼意義。

 

方法一(適合第一次吃藥的貓咪、愛玩地上小東西的幼貓)

記得我第一次為茶理吃藥,就是和牠玩彈飛膠囊的遊戲,先讓他對膠囊有興趣,再讓牠抓到,接下來這個膠囊獵物就被牠給吃掉了!(我真的什麼都沒做)

 

方法二(適合對玩膠囊不感興趣的貓)

準備貓咪最愛吃的濕零食或罐頭,用食物蓋住膠囊放在手心給貓咪吃即可(一口的量),牠們是吞食性動物,幾乎不太咀嚼,有很高的機會把膠囊一口吞下!(貓奴毫不費力)

即便第一口沒吃到,可以再蓋一次,重複幾次很容易成功。

方法三(有壞經驗的貓咪)

跟醫生要幾個空膠囊殼,一樣準備貓咪愛吃的零食兩三種(平常不能得到的最愛),切小丁塞入半個膠囊中,膠囊不要蓋起做『零食膠囊』,讓貓咪聞到、吃到,

每次吃5-10個,連續7~10天。(切勿操之過急縮短時間)

接下來把每一次練習的『零食膠囊』當中兩三顆蓋起來成完整的膠囊,混著沒蓋的一起吃,連續3~5天。

最後把『膠囊零食』當中混入一顆真正的藥丸,貓咪就會一起吞下肚了!

生病吃藥不能等,因此建議吃藥有不好經驗的貓咪,趁現在健康的時候可以練習。

低壓的生活有助於病情好轉得較快,這點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