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是一隻嬌小的波斯,女生,亂尿尿的情況主人敘述如下:


1. 多處亂尿,牆壁邊,貓砂盆周圍,每天1-5次不等。
2.目前用木屑砂,一天乖乖上次大約是1-2次。
3.亂尿尿持續一年半有了。
4.格格有糖尿病,每天要打胰島素,泌尿道是沒什麼問題,有結紮過。

 

經過了35天,已解決了困擾主人一年半的日子。

最終還是要感謝主人的信任與配合,每一個成功的案例都不是因為我,而是主人的配合。

寫出案例分享是為了讓大家了解,解決亂尿尿問題並非難事!

格格糖尿病的問題目前穩定不需打胰島素,也跟生活中的低壓相處有關。

到府同時調整了不愛剪指甲、偶爾揮拳的反應。剪指甲能自己在家讓貓咪躺著剪,即不需要帶到獸醫院或是美容院高壓剪。

 

處理過程

2016/12/21

第一次到府察看,兩個貓砂盆,砂盆乾淨,牆角和貓砂盆周圍有鋪尿布墊約4-5片,防止格格尿在地板上。

當場評估過後,砂盆位置、大小、形式沒有問題,高度我懷疑,所以觀察中。

決定到車上拿我自備的礦砂,把其中一盆貓砂全部換掉。

並且把尿過的牆角用專用酵素徹底消除味道。

還記得換貓砂的當下,格格對新的貓砂呈現沒有興趣的狀態。

事隔3天,格格明顯使用礦砂的頻率高於原本的木屑砂,大約3:1。

接下來我們把兩盆都換成同樣的礦砂。

第10天左右,格格會上貓砂盆、也會上尿布、沒有上在牆角。

第二週開始,我請主人把超過七天沒被格格選上尿尿的尿布墊收掉,很可惜七天後每一塊尿布墊都還在。

提升格格對於貓砂的喜好後,接下來要消除格格上尿布墊的習慣才是重點!

第四週開始,反向操作請主人直接移除我指定的尿布墊1,繼續觀察。

第35天,格格正常上兩個貓砂盆、沒有尿地板和牆角、剩下最後一塊尿布墊再過幾天移除。

 

PS.案例僅供參考,訓練一事並非照本宣科就能解決,因為每一隻貓都是活生生的個體,每一個主人的生活方式和環境都不同,訓練期間會有非常多的變數,

訓練師除了提供方法之外,主要是釐清主人與貓咪的盲點,利用經驗來判斷問題點才能對症下藥。過程中的每一個步驟都是當下的判斷,而非照著書本走。
 

相關文章參考: 我真的沒有[亂]尿尿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