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喝水這檔事是「習慣」和「喜好」。
流動式飲水對於某些貓咪還是無動於衷😞

我常說:不做違背天性的訓練。
愛不愛喝水這檔事的確無關訓練,而是要找方法增加貓喝水的欲望!
經過和多位貓奴的討論研究,在此提供幾個方法:

1.地點方便性-多放不同碗型的水在家中的任十個不同地點,觀察貓咪較高頻率喝水的地點。

2.水質喜好-準備不同水質的水,純水、煮沸的水、自來水、新鮮的水⋯(不能礦泉水),觀察貓咪對水質的喜好。

3.觀察貓咪曾經喝水的時段,通常會固定,每天同時段抱牠到水碗旁提醒牠,當然喝不喝牠自己決定,每天只需要提醒牠一次。(我自己成功的方法)

4.超級獎勵法-抓到貓舔水的時機立刻零食獎勵,每天固定時段有助於貓咪學得快!(朋友成功分享。)

5.以上皆失敗的貓奴,主食罐伺候即可,是不是超簡單的😏

貓咪每日所需水量約每公斤50 c.c.
😉有什麼神技都歡迎大家分享。
每一隻貓咪都很獨特,所以每一種方法都試試,沒有一個標準。
針筒灌水徒勞無功,反而更討厭水,還有主人。

#貓咪惡魔變天使行為課程
#貓咪不愛喝水

貓狗行為課程
貓貓課程報名表 https://goo.gl/forms/jh5DXEQVlDUDGrrw1
狗狗課程報名表 https://goo.gl/forms/hdWUBeuG6xBV0jNd2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