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蹭對方❤️❤️❤️ 
👥你會和誰並排坐?
🐱互相理毛❤️❤️❤️❤️
👥類似喝彼此的飲料。
🐱睡在一起❤️❤️❤️❤️❤️
👥想想你會和誰睡覺?

兩隻貓咪相親相愛好嗎?來理解貓咪的接納行為。

「請問,如何讓牠們相親相愛?」
「很簡單,讓牠們接納彼此就不會打架
了。」
「請問我該怎麼做?」
「1.分開重新引薦 2.環境資源和動線調整。3.反制約的訓練法。」

貓咪衝突的最大原因,首先考慮資源和領土,就像是陌生人要住進你家,還要跟你共進晚餐,甚至還共用衛浴⋯。
貓咪100%不會覺得自己多了一個朋友,而是多了一個不速之客!所以使勁全力的哈氣,警告驅離對方。
因此,怕貓咪孤單而再養一隻,不但沒排解寂寞,反而使原本的貓咪更沒有安全感。

那麼兩隻貓咪好好相處是怎麼辦到的?
如果從小一起長大最不會發生問題,因為牠們認定彼此為同一群,問題通常發生在兩隻成貓或是ㄧ老ㄧ少,跟公母沒有關係。
請讓兩隻貓有四個碗、三個便盆、吃不完的罐頭、各自專屬的休息區、想ㄧ個人靜一靜的窗台和小空間、不用每次一定要「會車」的走廊⋯⋯依此類推,那麼相信ㄧ半的問題已解決。(需考慮擺設、位置、大小)
再來,就是兩隻個性上的契合度,貓咪也是有分「星座個性」的,通常有自信的貓較不會有行為問題,透過互動遊戲可增加貓咪的自信心。解決方法需要看出牠們的「衝突點」,再幫牠們設計出「平衡點」。

常見的衝突點:
如果兩隻沒結紮的公貓,衝突點會是發情的母貓。
如果ㄧ隻大貓ㄧ隻小貓,衝突點可能是小貓的活動力和還沒學會控制咬的力道。
如果多貓環境可能是空間動線的擺設和死角。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