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多月的Aphrodite(希臘女神的名字),有一雙無辜的眼神,主人說...

每天喝300~400cc的水(正常貓60cc/1kg/1day),因為喝水量大尿尿也好多,礦砂用得太兇,希望能換成松木砂用量比較省,但Aphrodite似乎很排斥松木砂,所以就去尿了洗手台。

每次餵食都因為太急,慢食碗無效,餵飼料常常被撞得灑了一地,也常常搶人吃的食物。

極度排斥洗澡和剪指甲,美容師退回、獸醫也說開業以來沒有這麼抓狂的小貓(嘶吼+攻擊)。

因為工作時間較長,貓咪長時間自己在家怎麼做會比較好?

綜合以上,主人列出幾個要調整的項目:

1.洗澡、清潔屁股和鼻子、剪指甲會嘶吼+攻擊
2.吃東西太急慢食碗無效
3.尿尿在洗手檯
4.人吃飯時搶吃食物
5.想從礦沙換木屑沙
6.怎麼讓牠玩貓樹
7.沒空的時後怎麼安撫貓咪

10/4第一次拜訪Aphrodite,看了他的居住環境,快速瞭解牠吃飯睡覺理毛巡邏打獵的一天,我和主人建議了飼料和罐頭的餵食次數(一天至少分三個時段),餵食量的調整(根據Aphrodite的生理需求),以及最重要的餵食方法(一顆一顆打獵吃,三個願望一次滿足),慢食碗可以二手拍賣了!

經過了三天,喝水量變回正常,貓砂清理和用量的問題也同時解決,便盆的部分建議換大一倍的新便盆,目前沒有尿洗手台的情況。

人吃飯的時候教小貓不要搶吃人的食物,除了餵飽牠以外還是會搶,因此現場示範了動作,目前已解決。

接下來是需要兩週時間的『互動調整』,準備了貓咪抱踢枕、貓草,讓貓咪放鬆的到休息區休息,同時這個階段請主人記錄每天揮拳的次數,請主人每天練習動作,目標在兩週內把揮拳攻擊降到0,接下來才是進入『一人剪指甲不用抓貓輕鬆剪慢慢剪』的第一步。

 

待續...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