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隻寵物都是那麼的獨特,就像人有百百種一樣。
或許十二星座能大致將我們分類,但必要的時候還是參考就好,因為人的經歷會不斷的改變思考,改變思考就改變了選擇,選擇不一樣了結果就不一樣了!
所以,想要怎麼樣的結果,必須握有選擇權,這也是我一再告訴自己的!
貓貓狗狗呢也是一樣,他們的個性除了星座(指與生俱來的個性)和品種(遺傳基因),從小跟著媽媽的“印記學習”也深深影響著將來長大的行為,就像我們的家庭教育一樣。接下來的日子,就是跟著我們生活學習了!

究竟他們的行為從哪裡學來?這些行為代表的意義是什麼?沒有一定準則,必須要看見當下的情況、了解牠的過去才能有準確的判斷。因此,亂尿尿不一定是發情、攻擊不是結紮就能解決、對著門口吠叫也有好多種原因。說到這裡,要跟各位有心想要瞭解自己家寶貝的主人說聲抱歉,網路上的文字沒有辦法幫你真正解決行為問題,或許單純的問題可以,那真的是運氣好,不過大部份都是牽扯很多因素的複雜問題,所以在網路上討論了半小時、一個下午、甚至好幾個月,都不如直接看見你的寶貝當下的反應,看看他的眼神和肢體所要表達的。

如果您想了解牠們的行為、想法,可以透過上課的方式讓我先教給你們基礎觀念,觀念給你們了以後才能在後續透過文字幫助到你們,否則,最常見到的狀況就是,操作執行面還是會失敗。有了觀念哪怕是以後有新的問題,也可以在牠變嚴重前先解決。操作就像是學跳舞,老師必需修正個別的動作和力道,無法靠口述讓你學會舞蹈。

或許您認為訓練師把狗教好即可,主人不用學會操作,我必須要老實跟各位說,這當然沒問題,因為訓練師本來就會教好牠們,只是過了幾個月,狗狗還是跟著主人生活,貓咪還是跟著主人生活,如果雙方沒有做出調整,那麼原本的問題依舊會存在。

訓練師協助你們的方式就像是中間的調解者,聽完主人說也要聽聽牠們說,才有辦法處理各自的誤會呀!常常很多問題丟出來討論,在我看見貓狗本尊後,問題就解決了!貓狗都是愛你們的,只是誤解而已,就像家人相處一樣!

 

#茶理喜歡坐車車
#寵物行為課程
#貓咪行為課程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