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秒讀懂「正向訓練」
養牠是為了更幸福的陪伴,
訓練是為了更和諧的生活。

 

訓練師能幫助你看出貓狗和主人相處的『問題點』,再幫你們設計出一個『平衡點』。
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我的貓or狗『故意』亂尿尿大便,還『心虛』躲起來。
單純的貓狗,牠們的世界沒有報復、嫉妒、故意惹主人生氣這些複雜的事情。牠們之所以做『錯』了,是因為他們不懂人類世界的『對』與『錯』。
我們所講的『訓練』,是在動物和人身上建立出『聯結』,一旦你們之間有了這種聯結,行為問題不再是問題。
什麼是『聯結』?舉例來說,你叫不回你的狗、出門爆衝、請牠坐下說了超過兩次,代表牠完全不知道主人希望牠做什麼。(偶爾做對那是猜到的!)
再舉一個更簡單的例子:你朝狗狗的頭部上方做一些快速用力的手部動作,牠耳朵往後把頭壓低還瞇眼,牠覺得你要打牠。1.牠在人類世界學到被人用手打 2.儘管你沒要打牠,但牠的認知裡面這個動作是打。3.別再說你又沒怎樣了!真打假打不小心打都是打,都是刺激。 4.狗學會的事情沒有在忘記的!5.若牠學會攻擊請找訓練師協助。
 
真正要解決行為問題,請從瞭解自己的貓狗開始。

 


分享出去吧!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