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貓奴都有黑眼圈😵,因為貓咪總是在凌晨三點鐘使出各種踩踏或是暴衝伴隨喵喵叫你起床!
該怎麼讓牠不要在凌晨三點、五點叫我一次?晚上該睡了就開始好動?🤔

因為貓咪是夜行性動物的關係嗎?
No...!!
貓咪原先是夜行者沒錯,但被我們飼養了以後,牠不再需要當個夜行者,所以牠的作息會自動的配合主人改變。

「不是貓咪配合你,就是你配合貓咪。」😱

調整貓咪的作息其實超級簡單!
主人只要作息規律不受貓咪影響(控制)就好,說來容易做起來更容易,不要懷疑。😎

首先,貓狗的生活作息比人還要規律,必須知道這ㄧ點,從一些小地方可看出來,例如吃完飯多久上廁所、下午兩點曬日光浴、睡到晚上八時起床吃飯因為你回家了。每隻貓不一樣,主人可觀察。

▶️站在貓咪的角度看事情▶️
舉一個上班族的作息為例,早上七點多餵完貓咪出門,到晚上八點回家,貓咪面對另一隻貓或是空蕩蕩的屋子非常無聊,睡了ㄧ個下午,晚上你終於回來了,放飯,吃飽之後,牠想,該有個互動了吧?牠的遊戲時間就只有你在家的這些時段,主人洗澡、放鬆、放空、滑滑手機,貓咪過來蹭一下,但還是好無聊,因為ㄧ整天都沒有互動,或是互動不夠。晚上睡覺了,還是繼續的無聊,或者半夜餓了,碗裏空空只好拍拍貓奴,偶爾幾次會成功叫醒貓奴,所以「加倍嚐試」總會成功!
貓咪只是想說:我需要互動!

▶️貓咪叫醒貓奴的主要原因▶️

1️⃣互動不足而無聊叫醒貓奴
如果能提供貓咪需要的互動,充分的遊戲,讓貓咪充分消耗精力,貓咪會在沒有互動的時候休息,並且固定遊戲時段(可分一天兩三次),貓咪會「期待」該時段,就不會在其他時段要求做互動。

2️⃣因為肚子餓而叫醒貓奴
放足夠食物即可。

調整階段注意事項☝🏻
固定作息表
貓咪嚐試叫起床絕對不能讓牠成功
面對貓叫起床的各招毫無反應
在需求產生前先滿足牠

arrow
arrow

    單熙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